我有個朋友,經常出國旅遊,我一直以為他酷愛旅遊,藉此增長見聞。等到熟了


 


以後,才知他主要的目的是孩子不孝,他想要把錢花光。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不知他的孩子是如何不孝,但是他有權把錢花光。我爸一向


 


儉省,相對之下他會認為孩子浪費,這是價值觀的不同。我把這位朋友的話轉述給老爸


 


聽,是希望他能善用錢,讓兩老的生活能多一些樂趣。老爸聽了以後,頗為讚同。


 


    其實出國旅遊不見得要孩子不孝,孩子不孝只是刺激他改變做法。傳統的做法總是父


 


母疼愛孩子,捨不得孩子受苦,自己省吃儉用留給孩子,孩子不懂感恩,反而在手足間


 


計較,紛爭因此產生。老人家固著其想法,要他們改變很難,若有一些外來的刺激,或


 


許可以動搖他們堅如磐石的想法,而這些改變能夠帶來不同的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