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二次種馬鈴薯,雖然沒有碩大的外表,卻是安全又可口。


 


 馬鈴薯含有龍葵毒素,這是一種對人體有害的生物鹼,在未發芽之前含量低,一旦


 


發芽後含量急遽增加。如果捨不得將發芽的馬鈴薯丟棄,吃了以後會中毒,嚴重者甚


 


至會危及生命。


 


 以前我只要馬鈴薯發芽,總是忍痛丟掉;後來在一次言談中,我同事說可以切片埋


 


在土裡,就可以長出馬鈴薯。我照著做之後,果真沒多久就從土裡冒出綠葉,然後在


 


土裡長出馬鈴薯。栽種馬鈴薯不用太多水分,我也只施一次有機肥,就長出可以食用


 


的馬鈴薯。


 


 削過皮的馬鈴薯,我切丁後做咖哩飯,削下來的皮當有機肥,算是充分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