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擔任兩處志工,雖然花去我一些時間,但是我


 


樂在其中,也認識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


 


 


 


  我規畫了一年才退休,當志工並不在我首要的計畫當中。


 


一位教育界的朋友得悉我要退休,打電話邀請我加入警察


 


局少輔會志工的行列,她說我退休以後去種菜有些可惜,


 


力邀我運用專長去幫助一些青少年。我沒有多做考慮就答


 


應了,接著報名、口試、習半年,正式成為少輔員後開


 


始接個案。一般人知道我去警察局當志工,都非常訝異,


 


因為在刻板印象下,與我原來的工作差異性太大。我總要


 


解釋老半天,他們才知道警察總局有個少年輔導委員會,


 


我擔任的是輔導志工。


 


 


 


  我喜歡藝文活動,彰化縣藝文表演或展覽,經常在員林演


 


藝廳舉辦如果參加演藝廳志工,對於藝文消息會比較靈


 


通,所以當演藝廳要招考志工時,我趕緊去報名。經由三個


 


主考官口試,再經過三個月觀察,我才正式成為演藝廳志


 


。我們每個月都要認養三場以上,有機會去參與各項藝文活


 


動,無形中增進藝術涵養。


 


 


 


  退休之後如果只是忙著遊山玩水,可能很快就累了;擔任志


 


工是自動自發、無怨無悔,肯定是愈做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