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床房東索賠六千元

 

 

 

 

 

 

 

 

 

 

 

 

 

 

    二年前我兒子上大學時,沒有抽到學校的宿舍,只好在

 

 

 

 

 

外租屋。當時我繳了一個月房租和二個月押金後,房東拿

 

 

 

 

 

出一般的租賃契約,後面黏貼好幾張的附約,總共一百多

 

 

 

 

 

條,當下我有個感覺:會不會誤上賊船?

 

 

 

 

 

    因為兒子沒意見,我想房東要求多,對兒子也是一種約

 

 

 

 

 

束,未嘗不是件好事。到了下學期,兒子受不了房間熱,

 

 

 

 

 

要求裝冷氣,結果房東要求多加一個月押金,租金每個月

 

 

 

 

 

增加五百元,這樣的變相加價,我有點不滿意。

 

 

 

 

 

 由於房客反映網路速度太慢,房東每個月又加房租一百

 

 

 

 

 

元。因為網路與許多房客共用,速度還是很慢,而且狀況

 

 

 

 

 

很多,因此兒子與同學共同申請另一ADSL,房東卻沒

 

 

 

 

 

降價一百元。

 

 

 

 

 

    房間租了兩年,我在退租的前二個多月,告知房東下學

 

 

 

 

 

期不想繼續承租。房東在電話中開始數落兒子的不是,我

 

 

 

 

 

除了不悅之外,擔心後續會被刁難。

 

 

 

 

 

 當我和兒子收拾好東西,也把房間整理乾淨後,請房東

 

 

 

 

 

上來看。她東看看,西看看,一再檢查燈的開關,也仔細

 

 

 

 

 

檢查冷氣的運作。她覺得冷氣不涼,懷疑我兒子把它弄壞

 

 

 

 

 

了,還請她先生上來看,她先生算是明理,說這台冷氣涼

 

 

 

 

 

得慢。臨走前她嫌我兒子把彈簧床弄髒了,聽到她講要賠

 

 

 

 

 

償。

 

 

 

 

 

    彈簧床有二處稍微泛黃,房東說是汗漬。當初承租時,

 

 

 

 

 

是舖著床單,一般人會去檢查床單下的彈簧床嗎?她一口

 

 

 

 

 

咬定是我兒子的汗漬,堅持要我們賠償。我不想跟她理論,

 

 

 

 

 

請老公跟她上去房間看看。

 

 

 

 

 

    我老公看了之後,與房東吵了起來,直罵他們是黑店。

 

 

 

 

 

我聽到她說要賠償六千元,整個人抓狂,真是氣炸了!那

 

 

 

 

 

房東一副冷靜無情的樣子,看我們夫妻倆盛怒,露出得意

 

 

 

 

 

的表情。哇!天底下竟然有這種人?生長在混亂的時代,

 

 

 

 

 

善良的人都必須要被欺負嗎?只因押金在她手上,我們就

 

 

 

 

 

得忍受她尖酸刻薄的話,就得接受她無理的扣款。

 

 

 

 

 

 我上樓去拍照,準備留下「證物」,房東激我:「你去

 

 

 

 

 

告我呀!我又沒犯罪!」還說:「檢察官來也沒用。」天

 

 

 

 

 

啊!遇到這樣的惡人還真是有理說不清啊!

 

 

 

 

 

    我不善跟人吵架,氣得直發抖,胃部扭曲在一起。我老

 

 

 

 

 

比我理智,看我氣成那樣,趕快催我拿了扣七千元後的

 

 

 

 

 

押金,抓我逃離現場。

 

 

 

 

 

 離去之時,有位旁觀的鄰居悄悄跟我說,那個房東是他

 

 

 

 

 

們附近有名的惡鄰居,她與房客的糾紛已發生多起。原來

 

 

 

 

 

誤上賊船的人還真不少,惡房東得逞多次,也怪不得她那

 

 

 

 

 

麼囂張。我要兒子告知教官,避免再有學生受害。

 

 

 

 

 

  

 

 

   唉!我們何其不幸,遇到這樣尖酸刻薄的惡房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