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場裡的鴨子


 


   


     為了避免面目可憎,也讓自己有些時間壓力,我每個月向「教師研習中心」借5


本書。


 今天是還書的日子,我踏進校園,正值下課時間,所以校園非常熱鬧。我戴著帽


子、口罩,捧著5本書,走向位於地下室的研習中心。迎面而來二位小女生,笑嘻嘻


地對我說:「老師好!」我有些錯愕,因為我這一 身休閒打扮,一點兒也不像小學老


師,是因為這5本書的關係嗎?我趕緊向她們微笑點頭,還來不及向她們回應:「小


朋友好!」她們又補上:「教師節快樂!」讓我受寵若驚。


   喔!原來教師節將屆!退休之後我對節日很遲鈍,也以為不會有人對我有節日的祝


福,這突如其來的祝福,讓我溫馨滿懷,整天心情都很愉快。可愛的小朋友!我祝妳


們健康快樂!


    回首來時路,辛酸湧心頭,在此祝福尚在教育界的老師們:「教師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