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在新北市板橋文化路上,一隻白色的貓流落

街頭。這隻小白貓出生大約一個多月,左眼因為發炎太久而可能

失明,鼻子流著血,耳朵充斥著耳疥蟲。天下著雨,牠穿梭在車

陣間,相當危險。沒有人去理會牠,我女兒剛好經過,動了惻隱

之心,將牠送到獸醫醫院。

   醫生看這隻小白貓病得嚴重,說要住院觀察治療,大約要三

天,一天二千元。當女兒告訴我這件事,我的頭皮發麻,擔心照

護的責任又在我身上。

   小白貓出院後,我女兒接回照顧一星期,怕影響到室友,將牠

帶回家。雖然她託姊姊照顧,但是送醫、擦藥、餵食、清理排泄

物,大部分是我在處理。

 

 

489410628

 

  班班剛來我家時,對我家邦妮是一大威脅,邦妮經常對

班班發出怒吼聲,好像在宣示主權,警告班班最好不要闖

進牠的地盤。

  為了讓班班安心養病,我將班班關在鐵籠裡。班班不喜

歡被關,經常把飼料、水、貓沙弄翻。沒多久我讓牠自由,

結果牠經常躲在床底下,有時不吃也不喝。

 

 

IMG_0031

 

   有一天,我發現牆壁、地上有許多血跡,心理很納悶。找出

躲在床底下的班班,發現牠的尾巴有傷口,是邦妮咬的嗎?後

來發現班班會咬自己的尾巴。

   我幫班班敷藥,但是傷口快好時,班班又咬尾巴,咬到血流

滿地,傷口已見到骨頭。怎麼有這麼笨的貓?竟然咬自己的尾

巴。牠不痛嗎?牠為什麼要咬自己的尾吧?我送牠去看醫生,

醫生沒有回答我的疑問,只是幫班班敷藥、包紮。

 

 

489410571  

 

 一開始幫班班戴頭套,是怕牠舔自己的眼睛,避免發炎更嚴重。

女兒用加長型的頭套,班班還是有辦法咬牠的耳朵,傷口一直無

法痊癒。莫非貓咪也有憂鬱症?否則為什麼會有自殘行為?女兒

說有可能,幫牠取下頭套,也讓牠的活動空間到二樓來。因為我

已不勝其擾,敷藥的部分就交由女兒去處理。

 

 

 

   412383492

 

   當班班不再咬自己的身體後,耳朵、眼睛的狀況有改善,活動

力也變強了!

 

 

IMG_0105

 

依偎在我女兒的腿上,乍看有點兒像小白兔。

 

 

IMG_0009

 

這一張有一點兒萌,惹人憐愛。

 

 

    IMG_0007

 

  班班喜歡跟爸比搶大位

 

 

 

IMG_0010

 

 

 班班累了嗎?  好好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