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我在新烏日的月台邂逅多年不見的同事,重拾起

舊日情誼,彼此連接了賴與臉書。

 

前幾天她在臉書貼出柿子結實纍纍的相片,撰文寫她為

柿子辛苦套袋。

我留言:可以預購嗎?

她回覆:歡迎來採!

 

我邀約了幾位同事來到她位於斗六的家,是他們自己買

地,男主人自己設計的家。這個家是綠能的家,窗戶很

多,光線足,通風好,室內沒有冷氣機。有集雨水的設

施,用來沖馬桶。二樓樓頂花了70萬設備種電,每個月

可賣電給台電公司。

 

IMAG0277.jpg

 

進門有個泵浦,勾起我小時候的回憶。

 

IMAG0282.jpg

 

這種柿子是日本品種---平核無,在欉黃,非常好吃。

 

IMAG0303.jpg

 

有個同事帶孫子來,看到柿子非常興奮,男主人指導他用

梯子採果。

 

IMAG0285.jpg

 

他們也養蜂,不知何時才有蜂蜜可賣?

 

IMAG0286.jpg

 

同事相見歡,在二樓陽台吹著涼風敍舊。

 

IMAG0289.jpg

 

二樓書房,天花板的燈具是拆下的窗櫺改裝而成。

書櫃裡的書包羅萬象,可看出男女主人的興趣廣泛。

 

 

IMAG0304.jpg

 

樓梯轉角處掛著許多家人的相片,幸福滿溢。

 

IMAG0305.jpg

 

坐墊靠背破了一個洞,幫它穿上T恤,可遮羞展創意。

 

IMAG0308.jpg

 

飯廳的燈罩是廢棄的電鍋製成,牆壁掛著拆卸的圓桌板,

有圓圓滿滿之意。

 

IMAG0309.jpg

 

廚房也有許多巧思,木櫃都是男主人手作。

我最欣賞的是烘碗機下面有個轉盤,在廚房或餐廳都方便

取用。

 

這個匠心獨運的家,到處可見男主人的用心,、女主人的內涵。

男主人的智慧、女主人的賢惠,神仙眷侶造就兩個傑出的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