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打了好幾通電話給杉板灣,從九點多打到十一點多,主要的目的是想要給飯


 


店一些建議,沒想到我失望了!


 


    在規畫行程之前,我打電話給住在東港的大學同學,請他給我一些建議。他建議我住


 


杉板灣民宿,說是小琉球最大一間民宿,是前鄉長開的。我上網去看,遊客的評價還不


 


錯,所以我訂了四人房的套裝行程。


 


    當我匯了三成訂金以後,我收到二則簡訊,一則告訴我如何在東港取船票,一則告訴


 


我:"套裝行程贈送潮間帶導覽,導覽時間請洽08-8613300轉9。當日入住請以現金方式


 


支付尾款。"我馬上打電話過去,但是總機都無人接聽。當天候船的時候,我打電話問抵


 


達後如何到飯店的事,他們也沒說潮間帶的事。我們牽了機車,隨便逛了一下,實在受


 


不了溽暑,就先去吃飯、到遊客中心休息。這期間飯店打了一通電話,我未接到,回電


 


確認入住時間是下午三點,也未提下午二點潮間帶導覽的事。


 


    我們於下午四點多入住,問起我們放在機車行的行李,櫃台小姐說已於2:30送來,可能


 


放在二館。我們騎車到隔一條馬路的二館,二館人員說行李沒送來,要我們回到本館去取。


 


我們像皮球一樣被踢來踢去,心裡很不舒服! 我建議本館人員把我們的行李送過來,他說本


 


館人員不知哪幾件是我們的行李,我只好派遣兒女再跑一趟。女兒回來說,明明只有我們四


 


件行李放在櫃台,竟然讓我們跑了二趟。唉! 這樣的服務品質真令人傻眼 !


 


    本館的櫃檯擺著:"暑假期間潮間帶導覽,必須由專業人員導覽,請遊客自行到櫃台前集合。"


 


所以我們錯過潮間帶導覽的時間,內心有些遺憾。潮間帶導覽要看潮汐而定,每天導覽的時


 


間不同,這一點我們理解。然而民宿入住的時間是三點,若導覽時間是二點,民宿人員應該


 


要主動告知。套裝行程的費用包含了潮間帶導覽,如果是遊客自動放棄無話可說,我們卻是


 


因為不知而錯過,心理有些不平。


 


    暑假期間是旅遊旺季,他們沒有增加服務人員,總機沒有專人接聽服務。在我打過去的數


 


通電話中,只有一次電話忙線中,其餘都是接通而無人接聽。總機都沒人接聽,我只好打老


 


闆的手機。我先肯定民宿的硬體設備,然後抱怨總機總是沒人接聽。老闆認為不可能,一定


 


是忙線中,說他們的電話接不完。我懶得再跟他爭辯,建議老闆能夠主動告知旅客當天潮間


 


帶導覽的時間,以免留下遺憾。想不到老闆說他們客人很多,無法主動告知潮間帶導覽的時


 


間,還說我可以參加第二天三點的導覽。一句道歉的話也沒有,感覺老闆高高在上,聽不進


 


遊客的建議。老闆不承認他們的疏失,無法同理我的遺憾。他只站在老闆的立場,沒有站在


 


消費者的立場,怎麼會有好的服務品質?


 


    算了!沒有交集,就不用再浪費口舌、浪費電話費。如果空有好的硬體設備,卻是服務人員


 


不足、服務品質欠佳,又不知虛心改進,實在稱不上優質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