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很少全家出遊,因為我老公工作忙碌,難得請假去玩樂。我經常和同事出遊,


 


孩子們很羨慕,抗議我很自私,很久沒帶他們去玩。雖然我很不喜歡在寒暑假出遊,


 


但是孩子的抗議有道理,因此我答應他們這個暑假安排家庭旅遊。


 


   我們先決定要去的地方,因為只有二天,不能遠行,只好到離島最近的小琉球。 好


 


不容易敲定四人都有空的時間,我訂了旅館的套裝行程、火車票,就等8月19日一大早


 


出發。


 


 


 



 


早上6:10搭自強號到高雄,到達高雄8:30,轉搭計程車到東港。


 


 


 


 



 


交通船分公營、民營,我們搭的是民營,可承載183人。


 


 


 


 



 


抵達小琉球白沙尾觀光港,依民宿的告示牌去騎二輛摩托車。


 


在小琉球,電動機車是主要的交通工具。


 


 


 



 


小琉球旅遊導覽圖


 


 


 


 



 


看到漂亮的地方,隨時可以停下來賞景。


 


 


 



 


二人正在烈日下海釣





 





 


右邊是"紅番石",遠看彷彿是印第安人頂著蓬鬆的頭髮。


 


 


 








 


日正當中,讓人熱得受不了!我們躲進遊客中心吹冷氣、補充冷開水。


 


 


 


 



 


像小老鼠的岩石


 


 


 


 





 


坐看藍天白雲、碧海萬頃


 


 


 



 


山豬溝步道


 


 


 


 



 


行駛在沿海公路


 


 





 


岩石玩親親,我們識趣地低頭彎腰而過。


 


 


 



 




在賞景平台小憩


 


 





 


女兒說"小蝌蚪起司餅很好吃,在網路上很夯。" 我們找了許久,繞了許多冤枉路,


 


最後兒子幫我帶到,女兒卻迷了路。


 


 


 


 





 


小蝌蚪起司餅從早上10點開始電話預約,手機:0976-181739


 


營業時間:下午2:00


 


老闆說我們沒有電話預約,想吃到必須等到晚上8點。天啊!我們為了等他們下午二點


 


開始營業,在遊客中心休息了一個多小時。如果要等到晚上8點,時間實在太久,而且


 


我不喜歡那麼晚還吃東西。我跟老闆"盧"了很久,一副沒買到很不甘心的樣子。我一


 


邊和迷路的女兒聯絡,一邊和老闆盧,兒子在旁看戲。老闆大概被我盧得很煩,再加上


 


有一位家人上來幫忙,答應賣我二個雞肉口味的起司餅。好吧!無魚蝦也好!我拎著"戰


 


利品",與兒女在"美人洞"入口處品嘗美食。雖然每人只能吃半個,卻是很滿意這個得


 


來不易的美食。它外皮酥脆,內餡有起司、雞肉、甜玉米等。比起當地名產"麻花捲",


 


我覺得口感更好。


 


 


 



 


花瓶石


 


 


 





 


花瓶石步道


 


 


 





 


從步道看花瓶石


 


 





 


花瓶石旁邊有一群人在浮潛


 





 


 



 


蛤板灣看日落


 


 


 







 


小朋友在玩沙堡,海浪沖走了沙堡,小朋友搶救不及。





 


 





 


琉球的天空,真美!


 


 


 


 



 


小朋友盡興地玩沙


 


 


 



 


蝙蝠洞沒有半隻蝙蝠


 


 


 



 


洞洞相連,出洞又是另一個驚喜。


 


 


 



 


美人洞裡別有洞天


 


 


 


 



 


杉板灣本館外貌


 


 


 



 


夜宿杉板灣二館,二館今年初才開幕。


 


 


 





 


很有休閒風的民宿


 


 



 


在本館的百年古井,有飲水思源之意。


 


此百年古井乃洪氏祖先所開鑿,民國60年前尚未供應自來水以前,所有洪氏族人


 


端靠此井維生。


 


 



 


晚餐是五菜一湯


 


 


 



 


本館有游泳池,池邊有人在烤肉。入住的遊客只要6人以上,晚餐可選擇烤肉方式。


 


 


 



 


早餐是自助餐方式,中西式皆有。


 


 


 



 


鬼月進入烏鬼洞,心理有一點兒毛,但是進入以後,發現只有一小段漆黑而已。


 


別怕!儘管勇敢往前走吧!


 


 


 




 


很美的海灣! ~攝於7月20日清晨


 


 


 


     這一次旅遊在出發前,潭美颱風逼近,我們有點兒擔心不能成行,時時刻刻注意


 


颱風的動向。還好它的速度不快,我們抵達的第二天才開始有颱風的影子,為了避免


 


被困在小琉球,我們提早一個小時離開小琉球。


 


 孩子大了,還願意與父母同遊,這是父母莫大的榮幸!所以我樂於規劃,也花錢花


 


得大方,目的只為了讓兒女滿意。琉球雖小,若要深度旅遊,二天時間顯得不足。那


 


兒有許多生態步道,可以慢慢欣賞山景、海景、岩石、附生植物,是個悠閒度假的好


 


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