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晚上,我陪老公去看病,照了胸部X光,也做流感快篩。流感快篩的結果是


 


陰性,但是X光顯示右肺積水,有發炎的現象,醫生建議住院。


 


    當晚住在醫院,老公高燒不退,胸部、背部都痛,根本無法入睡。我看他糾結、扭曲


 


的臉龐,也只有在旁乾著急。護士在點滴裡加了抗生素,又另外打了止痛針,才稍稍減


 


緩他不舒服的症狀。


 


    我老公因為不舒服而睡不好,我是時時被干擾而睡不著,二人火氣都很大。到了第四天,


 


他對我準備的餐點不滿意,我終於爆發我的情緒,告訴他:「照顧的人很辛苦呢!你所學


 


的『觀功念恩』跑到哪裡去?」當下他不悅,我也不爽,冷空氣凍結著。


 


    照顧者辛苦,被照顧者痛苦,都是苦呀! 人生已經有許多苦,為什麼我還要如此愚癡製造


 


苦悶呢?我這個看護實在不是很稱職,還好老公今天出院,終於我可以在家好好地睡個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