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胃疾患者,曾有過二次胃出血的紀錄。舉凡酸、甜、苦、辣的食物,都是我的


 


禁品;若是完全忌口,這樣的人生未免太過於平淡。


 


    茶葉也是我的禁忌,但是喝茶在職場上是必要的社交,我無法避免。後來我發現喝茶


 


與胃疾沒有絕對的關係,開始放縱自己,逐漸愈喝愈多,也愈喝愈濃。自從幾次晚上喝


 


茶睡不著的慘痛經驗後,我規定自己傍晚六點後就不喝茶,也一直謹守著這個規定。


 


    星期日上午,老公開車到外地訪友,泡了一壺好茶在保溫杯裡。傍晚他帶我和兒子出


 


外用餐,提及保溫杯裡的茶忘了喝。我心疼那「高貴」的茶沒人喝,倒掉太可惜,於是


 


隨手拿起來喝。老公提醒我不要喝,我還說沒關係,快要六點而已。老公看我那麼勇敢,


 


也幫忙喝了幾口,其餘都進了我的肚子。


 


    我這麼惜物,卻惹來徹夜惜睡。照往例我十一點多上床,雖然猛打著呵欠,卻是怎麼努


 


力也無法開啟睡眠的開關。我起身看完一本書,聽完二片CD,也是難以入眠。


 


    凌晨四點半,我還清醒著,直到有人打開鐵門要出去運動,我才放心地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