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貓咪受傷了,本來以為只是皮肉之傷,後來看到窩裡一大片血跡,我趕


 


忙叫兒子抱著邦妮去就醫。


 


     我們來到邦妮第一次就醫的地方,女獸醫很有愛心,仔細地幫邦妮檢查傷口。


 


邦妮很疼痛,本能地想要咬人,獸醫用項圈幫牠固定,才能更仔細地幫牠檢查。


 


邦妮除了後腳有些跛以外,檢查不出外傷,獸醫卻在肛門處擦得血跡,斷定是內


 


出血。女獸醫打了一通電話後,建議我們轉診。


 


    因為已經晚上十點,我們火速前往另一家動物醫院。這家動物醫院是個男獸醫,


 


聽我簡述情況後,問我要處理到甚麼程度。這個獸醫真是奇怪,還沒做任何檢查,


 


就問我這個問題,我真的不曉得如何回答。他見我沒有回答,又很鄭重地問了一次。


 


我耐住性子,問他貓咪可能引發的病症,一般的處理步驟。他說要照X光才能判斷是


 


否骨折,如果骨折要開刀處理。他還說照X時,貓咪如果不合作,可能要打麻醉針。


 


他看看我們兩個,詢問誰要進入X光室,我毫不猶豫地請兒子進去。


 


      在等待沖片時,我和獸醫討論貓咪的病情,獸醫面無表情,只是很酷地告訴我們


 


今後二星期是觀察期。X光片沖好後,獸醫請我進入另一間診療室,向我說明貓咪骨


 


折的情形。幾秒鐘說明後,獸醫說他沒辦法處哩,建議我們送往台中開刀。走出診療


 


室時,我瞥見牆壁上貼著「微笑」的標語,忍不住笑了出來。這真是很大的諷刺!因為


 


那位獸醫始終臭著一張臉,最缺乏的是微笑。對於一個不懂得微笑的人,每天進出診療


 


室多次,很醒目的「微笑」提醒,應該是視而不見吧!


 


   在診療過程當中,我有多次想要逃的念頭,考慮到時間太晚,只好硬著頭皮面對臭臉


 


獸醫。臭臉獸醫收了我800元費用後,向我說抱歉,我想他抱歉的是沒有處理好貓咪的


 


傷。我和兒子走出動物醫院大門,終於鬆了一口氣,因為我不用再面對他那一張臭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