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晚上,我拎著兩盒雞蛋去同學家,準備拿


 


十斤的番藷回來。我娘家賣有機雞蛋,她娘家賣


 


機番薯,我們都很慶幸有健康的食物可以吃。我這


 


個同學是我在二年多以前上英文會話認識的,年近


 


40歲,去年才又生一個女娃。


 


 


    我按了門鈴後,同學的先生幫我開門,他抱著女


 


娃,長得一表人才。寒暄幾句後,他問我:「老師,


 


您貴姓?」我想,莫非又是遇到學生。他接著又說:


 


「您教那一科?您很像我以前的老師。」就這樣我們


 


師生相認,隔了25年才又重逢。


 



 


  25年的歲月,看起來似乎很漫長,卻是倏忽即逝。


 


他道出名字後,我努力在腦海裡搜尋,但是停滯25


 


年的資料,豈是一時之間可以搜尋得到?我穿過時光


 


隧道,來到當時他們上課的教室。那間在南邊最西側


 


的教室,有著五十多名學生在上課,一個留著長髮的


 


老師口沫橫飛地在講課。那班學生很聰明活潑,是全


 


年級屬一屬二的好班,我會當他們的任課老師,學生


 


感到意外,還擔心我不會教。因為他們班的導師是全


 


校第一嚴師,師資陣容非常堅強,任課老師都很資深,


 


只有我和歷史老師是年輕的。上第一堂課時,他們的


 


眼神有些興奮,也有些懷疑。幾堂課下來,他們漸漸


 


安心,我也漸漸對他們要求。雖然我也很嚴格,但是


 


與他們班導師比起來,實在是小巫見大巫。我在他們


 


升上二年級時才承接,二年下來,他們很習慣我嚴格,


 


我也很習慣他們調皮。二年後他們全班考上理想的學


 


府,建中、一中的人數更是破了全校的紀錄。


 


 


 


  我這個學生目前是某上市公司的財務經理,曾外派大


 


陸七年多,是公司的重要幹部。有這樣優秀的學生,我


 


這個老師與有榮焉。這個學生上班管理公司財務,下班


 


後幫忙帶小孩、整理家務,更難得的是烹飪一級棒,是


 


十足新好男人。


 


 


 


  我的同學嫁給我的學生,我與學生隔了四分之一世紀再


 


相遇,真是難得的因緣際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