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退休的前一年,我的身心靈處在非常糟糕的狀態,身體發出警訊,我也僅能求助


 


醫生。在心靈方面,焦慮、恐慌、無助、徬徨等負面情緒一直纏繞著我,那時感覺憂


 


鬱小子已向我招手。


 


    在威權領導之下,我沒有置喙的餘地,只有壓抑,只有忍耐。有一次送公文到老闆


 


辦公室,他又訓示我一番,我實在忍受不住,對他說: 「我大你十歲,我要的不多,我


 


要的只是一個『尊重』。」內心話出來之後,我鬆了一口氣,我那辯才無礙的老闆卻無


 


言以對。


 


     對於不懂得尊重他人的老闆,我敬而遠之,免得經常要「內傷」。自我療癒需要一段


 


很長的過程,我藉著看書、聽演講、氣功、唱歌、打桌球...卸除我累積多年的負面能量,


 


重燃起我對生命的熱情。


 


    如果沒有老闆的逼迫,如果我的身心靈沒有出現狀況,現在的我還埋首在公文堆裡,在


 


不夠友善的環境裡孤軍奮鬥。我感謝我的老闆 ! 因為沒有他,我不可能提早退休,也不可能


 


快樂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