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管家公」不管家務事,家務事由「管家婆」


 


攬,他負責管「管家婆」的頭髮與衣著。


 


 


     我家「管家公」在職場上管四十幾人,回到家沒人


 


可管,就管到我頭頂上。他是「外貌協會」的會員,


 


常管我的頭髮與衣著。他只要看到我的白髮冒出,


 


忍不住提及一位專家的名言:「男人白髮,象徵智


 


慧;女人白髮,代表年老。」我反駁他:「那你為什


 


麼要染髮?你滿頭白髮,不是象徵智慧嗎?」他辯說


 


時候未到。


 


 


 我老公中了那位專家的毒,卻也「毒害」他老婆。


 


我以為年紀稍長有白髮是自然現象,不認為因性別不


 


而有不同的象徵。白髮可以是智慧的象徵,也可以


 


是年老的代表,但是我重視的是內在。其實他管我頭


 


髮,終究還是為了自己,因為他不希望帶出去的「老


 


婆」是名副其實的「老太婆」。


 


 


    對於穿著,我以舒適為前提,他卻自有他的一套標


 


準。他不喜歡我穿褲裝,也不喜歡我穿洋裝,套裝似


 


乎比較合他的品味;因為套裝看起來端莊,與他穿襯


 


衫、打領帶的風格較搭調。


 


 


    為了家庭和諧,我盡量配合老公的要求,卻也因此


 


去某些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