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半月以前,女兒從補習班回來,帶回一隻小黑貓。當時牠的體型比現在小


 


很多,全身髒兮兮,有一個眼睛發炎。這是一隻流浪貓,在補習班附近徘徊,在


 


車水馬龍之中,差一點兒被車撞到。女兒動了惻隱之心,把牠帶回家養,我要她


 


考慮清楚,養牠就要照顧牠,一定要負責到底。


 


     女兒帶小黑貓去看獸醫,獸醫說小黑貓出生大概一個月,眼睛發炎,身體虛弱。


 


獸醫幫小黑貓打了針、開了藥,囑咐她把貓咪關起來,以免牠到處亂跑又被感染。


 


女兒去外公那兒借了鐵籠子,每天為小黑貓罐藥、擦藥,小黑貓漸有起色,一星期


 


後就活蹦亂跳。


 


    雖然我並不贊成女兒養貓,但我還是幫貓咪買了貓食,幫貓咪準備了貓沙。一開


 


始女兒會去處理貓咪的排泄物,最近有些怠惰,我這聞不慣的人,只好先著手處理。


 


我提醒女兒,不能只負責跟貓咪玩,卻不照顧牠的生活起居,我這老媽不想成為「


 


貓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