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是無形的殺手,對一個人的健康影響甚鉅。


 


    在我職場的最後一年,我背負著極大的工作壓力,每天有處理不完的公事,還得應付


 


來自四面八方的人情世故。我忘了我是誰,只是疲於奔命,不知生活的目的,更不曉得


 


生命的意義。當我的身體陸續出了狀況,我警覺到身體在向我抗議,心裡已不堪再承受


 


任何壓力。


 


     退休第一年,我像是從桎梏中得到解放,臉上綻放出消失已久的笑容。體重雖然輕了


 


一些,但是臉色紅潤許多,元氣也恢復不少。我學英文、日文,並沒有很用心,因為我


 


不想有任何壓力。我學攝影,抱著玩一玩的心態,所以從不參加比賽,因為一比賽就有


 


了壓力。


 


    最近我又有了壓力,一直以為我有能力解決,今天經過一場衝突,我發現自己的渺小。


 


「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可惡之人必有可憐之處。」我在可憐與可惡之間擺盪著,有時


 


縮小自己,有時壯大自己,又忘了我是誰。


 


    當壓力像土石流一般襲來,我沒有能力抵擋,只有選擇逃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