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直來直往的人,有時「直」到有點兒憨,讓周遭的人直呼受不了!我女兒得到


 


我的真傳,甚至將它發揚光大,讓我這個「直媽」啼笑皆非。


 


     此次賞櫻之旅的團員來自全省各地,母女檔有三對,其他是夫妻檔、親友檔、單身


 


檔。我很佩服單身檔6人,非常獨立,與陌生人同宿、同遊也很自在。其中有一個幼稚


 


園大班的小男生,跟著伯母與姑姑來玩。我認為這個小男生很幸福,有兩個不是媽媽的


 


女人來照顧他,照顧得無微不至。有團員開玩笑說,他最可憐了! 媽咪派了兩位女人來


 


管他,壓力應該很大。


 


    在遊覽車上,我與女兒並未同座,下車後會同行,所以我與其他團員談話的機會並不


 


多。我女兒年輕,直來直往的個性很容易讓人看透,所以有人喜歡與之交談。有一個單


 


身的團員對我的職業很感興趣,我告知是農婦,他覺得一點兒都不像。


 


    旅遊最後一天,他告訴我女兒:「你媽一點兒也不像農婦,我左看、右看,覺得很像當


 


老師的,你說是不是?」


 


    您猜我女兒怎麼回答 ? 我女兒笑著回答說:「我媽說不能說。」


 


    女兒轉述給我聽時,我差點兒暈倒,不可置信我會生出這樣的「直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