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自清的「背影」是雋永之作,我的「農婦的背影」自不能相比,只能當作日本


 


賞櫻的的拾影。


 


    我女兒為了能與我同行,自薦其功用,說是可以幫我背背包、拿腳架。行前我同事


 


勸我不要帶單眼相機,認為行李愈簡單愈好,身上背的東西愈輕愈好。我同意他的看


 


法,但是沒有採納他的建議,因為正在學習攝影的我,如果不用單眼拍,會讓我非常


 


懊惱。後來我決定不帶腳架,帶了一台24~105mm的單眼相機、兩台傻瓜相機。


 


 


 


 



 


4月6日清水寺


 


 


 



 


4月5日金刀比羅宮


 


 


 


 




 


4月7日大阪候搭水上巴士


 


 


 




 


4月7日櫻之宮公園


 


 


 




 


4月6日傍晚於清水寺古街,最左為農婦背影。


 


 


 




 


4月6日清水寺


 


 




 


4月6日清水寺


 


 


 




 


4月6日嵐山渡月橋


 


 


 




 


4月6日清晨於南淡路溫泉


 


 




 


4月5日遊罷金刀比羅宮


 


 


 



 


4月7日於水中巴士


 


 





 


4月6日於嵐山渡月橋附近


 


 


 


 


    以上這些相片都是我女兒趁我不注意時拍攝的,或許她認為背影比較看不出年紀,


 


拍正面會破壞畫面。農婦的背影其實沒甚麼好拍的,我比較在乎的是呈現出來的是否


 


老態龍鍾。農婦平日忙於農事,經常彎腰揮鋤,最怕的是脊椎側彎,一副佝僂的模樣。


 


    農婦何其幸運 ! 能夠趕上賞櫻團,天天賞櫻真過癮!有女同行,對我的背影感興趣,留


 


下好幾張的背影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