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 2012年4月5日~4月9日


 


地點 : 金刀比羅宮、京都嵐山渡月橋、清水寺、櫻之宮公園、中之島


 


           大阪城公園、岡山後樂園、旭川櫻花之道、栗林公園


 


 



 


    有人說台灣的櫻花很美,有許多地方可以賞櫻,實在不用大老遠跑到日本賞櫻。


 


我也曾經這麼認為,所以不很熱衷到日本賞櫻。


 


    這回我女兒很積極,而我抱著隨緣的態度,一直認為賞花要有閒情逸致。眼看出


 


發的日期漸漸逼近,我女兒逼我去了解行程,我想可能性不大,很敷衍地打了一通


 


電話給同事任職於旅行社的女兒。沒想到兩天後有了好消息,我們母女倆搭賞櫻包


 


機,進行五天的賞櫻之旅。


 


 


 



 


染井吉野櫻染紅了天空


 


 


 


 



 


含苞的吉野櫻紅粉色


 


 


 




 


盛開的染井吉野櫻顏色變淡,是淡粉色。


 


 


 




 


櫻之宮公園是沿著河川堤防建成的長型公園,約有三千餘株的染井吉野櫻。


 


 


 




 


枝幹遒勁,花兒柔媚。


 


 


 


   第一天看到櫻花林,我非常興奮,以為連續看五天以後會看膩,沒想到我非但沒有看


 


膩,還覺得它是百看不厭的花。雖然它的花期很短,但是它很耐看,對人類有致命的吸


 


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