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再度在訂婚儀式上當媒婆,不同的是第一次是真正的媒

 

 

 

婆,這一次是現成的媒婆。這實在不是我的專業,我自認為

 

 

 

無法勝任,但是我姊、姊夫看上我,我也只好硬著頭皮擔起

 

 

 

這個任務。

 

 

 

 

 

 

 

 

男主角像不像裴勇俊?

 

 

 

 

 

 

 

 

 

 

男才女貌,天生一對。

 

 

 

 

 

 

 

 

 

 

女主角奉茶,我在旁介紹親友。

 

 

 

 

 

 

 

 

 

 

訂婚儀式就要開始了,男女主角有些緊張。

 

 

 

 

 

 

 

 

 

 

戴戒指是有學問的,女方親友說速度慢一點,男方親友說快一點,

 

 

 

我這媒婆什麼都不能說。

 

 

 

 

 

 

 

 

 

 

男主角很大方讓女主角套牢

 

 

 

 

 

 

 

 

 

 

剛誕生的婆婆為媳婦戴項鍊

 

 

 

 

 

 

 


 

 

 

岳父看女婿,愈看愈得意。

 

 

 

 

 

 

 

 

 

 

 

 

舅舅最大,媒婆來湊熱鬧。
 

 

 

 

 

 



 

 

 

文定喜筵,席開四桌。

 

 

 

 

 

 

 

 

 

    訂婚十二禮,結婚六禮,準備的東西真不少。今天男方準備了十二禮,浩浩蕩蕩

 

 

 

前往女方家。女方家準備了湯圓招待男方的親友,象徵甜甜蜜蜜、圓圓滿滿。

 

 

 

    先戴戒指 ? 還是先奉茶 ? 兩派說法都有。

 

 

 

    戒指戴在左手或右手?有人說男左女右,有人說訂婚戴左手、結婚戴右手。

 

 

 

    戴中指或無名指?說戴無名指的比較多。

 

 

 

    在文定的過程中,眾親友有許多意見,還好沒有吵起來。男女主角在長輩

 

 

 

紛雜的指導聲中,該聽哪一個呢 ? 真是為難他們了!

 

 

 

    我這媒婆不是很稱職,還好最後圓滿達成任務。我祝福他們~

 

 

 

永浴愛河

 

 

 

早生貴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