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退休之後,我最想忘掉的是我原來的職稱,如果一定要介紹我的現職,我總是說


 


我是農婦,雖然我看起來不像農婦。


 


    如果我不說我是農婦,家庭主婦也可以,但是家庭主婦太普通了,我寧願說是種有機


 


蔬菜的農婦。如果我不說出我的身分,人家會認為我是無業遊民,或是社會的米蟲,所


 


以在眾多身分當中,我選擇「農婦」做為代表。


 


     在諸多場合哩,人家還是稱我老師,我樂意接受,因為當了31年老師,早就刻劃一張


 


夫子臉。有些人稱我主任,我在心裡很排斥,因為那裡有我不堪回首的過去。只要人家稱


 


我主任,我就好像被擰肉一般,不舒服的感覺就湧上來。


 


    忘掉身分,揮別過去,似乎是一件很難的事,除非我搬離這個熟悉的小鎮。我沒有辦法


 


隱遁,只好接受這個褪不去的稱謂,也正面看待這稱謂所帶來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