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位同事,他在13年前得到肝癌,11月18日將要啟程去日本京都賞楓,進行


 


為期一週的自助旅行。她自己訂機票、旅館、規畫行程,沒有同伴,是一個人的旅行。


 


    我問她,家人會擔心嗎 ? 她坦言一開始家人會有一點擔心,但是她做足功課,也會


 


與家人保持聯繫,讓家人放心。她一個人旅行已經多次,把這種自由的旅行視為療癒


 


的過程。她每次自助旅行回來,都是一次自我價值的完成,對自我更加肯定,內在的生


 


命力更加堅韌。


 


    前幾天我一個人在外面的餐廳吃飯,已經飽嘗寂寞的滋味,真無法想像一個人旅行


 


是何等的五味雜陳。我一個人參加旅行團都不願意,更遑論一個人自助旅行?對於我


 


這位同事,我真的相當欽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