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舅於11月11日嫁女兒,我很早就買了四張太魯閣號車票,但是我在出發前兩天退


 


了票,因為喜宴雖然訂晚上七點開始,是否準時開席他做不了主,主人在男方。我取得


 


舅舅的諒解,未出席這場喜宴。


 


 


    12日晚上,我去火車站接媽媽、大姊、女兒。因大姐的婆家就在火車站附近,她走路


 


回婆家等大姊夫來載。媽媽一上車,就忍不住抱怨:「我已經夠俗了,你大姊比我更俗!」


 


原來大姊這一次北上,發生了許多令人啼笑皆非的事。


 


    11日早上,我在女兒在火車站與媽媽、大姊會合,大姊一見到我,就責備我沒幫媽媽買


 


敬老票,我將她手上拿的兩張票,指著票上斗大的「敬老票」給她看,她才閉上嘴巴。媽


 


媽說她走路慢,拿了她的票往月台去。我借手機給大姐,簡單告訴他如何接聽、怎麼打出去。


 


解說完畢後,她和我女兒要進入月台,這時大姊找不到她的票。我急了! 心想會不會在媽媽身


 


上。趁著剪票閘口沒人,大姊溜了進去,趕緊去追媽媽。確定車票不在媽媽身上,大姐回頭來


 


找我,我正要牽摩托車離開。我告訴她票不在我手上,找我沒有用,最好回去仔細找找看。她


 


茫然離開,我卻不放心離開,趕緊跟上去幫忙。此時剪票閘口已有剪票小姐,我告訴她來意,


 


她向我要月台票。我一方面沒帶錢,一方面時間很緊迫,用焦慮、懇求的眼光請她放行。還好


 


這小姐有菩薩心腸,我通過閘口追上大姊和女兒,她們正要往左邊下樓去第一月台。我指著牆


 


邊的指示:1~4車廂,氣急敗壞地說:「你們是第八車廂,應該要往右邊走 ! 」我們下了樓梯,


 


看到媽媽已坐在椅子上等他們。我請大姊再找看看,這回她看到我就安心了,找到那張可愛的


 


車票。其實車票不見沒甚什麼大不了,頂多再花錢補票就好了,為什麼要那麼慌張。


 


 


    她們三人12日在淡水坐渡輪,去時已打了來回票,回來時大姐竟然還要打票。在回程的火車


 


上,大姊將帽子遺落在座位上,在出口告訴站務員,站務員問她車廂、座位號碼,她答不出來,


 


反覆形容她的帽子形狀。


 


 


    女兒說:「姨媽是不是很少出門 ? 或是姨丈保護過度 ? 」我告訴她,兩種可能都有。經過這一


 


次三人行,女兒終於了解她的媽媽不俗,至少比姨媽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