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一個讀書會上,同伴們討論起他們在職場上的壓力,換到我發表時,我不由得


 


說了一句 :「看樣子我最幸福了!」


 


    在職場上打拚31年,我的工作壓力其實不算什麼,但是自從兼任行政工作之後,壓力排


 


山倒海而來。如果是學生的問題,我會安排輔導老師來輔導;如果是家長的問題,我以同理


 


心和家長溝通;如果是同事的問題,我會盡量去配合,但是遇到不可理喻的人,有時必須大


 


聲跟他理論。我不擅長與人爭吵,經常是氣得發抖,大嘆不如歸去! 還好我已具備退休的資格,


 


所以在我的老闆上任一星期後,我就決定退休,也獲得家人的支持。


 


    工作壓力是身體健康的殺手,在準備退休那一年,其實我的身體已出現了一些狀況,經常要


 


跑醫院,我那不知體恤下屬的老闆還怪我請假太多。我告訴自己要忍耐,只要我退休之後,就


 


可以遠離工作壓力,身體就可以得到修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