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是我同事的小孩,目前讀幼稚園,曾是我文章裡的女主角。她很聰慧,學習


 


能力很強,模仿能力也很強。這一天她來到我們社區,應大人的要求表演一曲老師教


 


的童歌,唱作俱佳,贏得滿堂彩。


 


 


 




 


 


 


 


 



 



 


 


 


 




 


 


 


 


 




 


 


 


 


 




 


 


 


 


 



 


 


 


 


 




 


 


 


 




 


 


 


 


 




 


 


 


 


 




 


 


                   


                                                 小女孩 學孕婦



    我很喜歡小孩,喜歡跟小孩玩,我大女兒曾很吃味地說:「妳那麼喜歡小孩,再生一

個嘛。」喜歡是一回事,我當然不可能因為喜歡小孩而再生一堆孩子,因生活的壓力和

教養的責任,已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所以我寧可抱別人家的小孩玩一玩,玩夠了就歸還。

昨天,鄰居抱著我同事的女兒在玩,我剛倒完垃圾,忍不住加入一起玩的行列。那小女孩

一歲兩個月大,已學會走路,但還不太會說話。她指著燈、花,說出她剛學會的語彙,一

副很得意的樣子,我們也很高興看到她的進步。

    後來社區一對新婚夫妻回來,我們在中庭聊了一會兒。突然,我瞥見小女孩「挺」著肚

子,而且愈挺愈凸,眾人看她的模樣,不禁哈哈大笑。

    原來她模仿少婦大腹便便的樣子,模仿得維妙維肖,真是「笑果」十足。她應該不知道

孕婦的肚子裡有小嬰兒,只是很單純地模仿,逗得我們好開心,卻讓孕婦覺得很不好意思,

趕緊躲到她先生背後。

    小女孩看大人開懷大笑,於是更加賣力地演出,肚子愈挺愈高。我擔心她用力過度,萬一

重心不穩往後仰,後果可不堪涉想,趕緊站在她後面保護她。她得到大人的正視,表演愈來

愈熱烈,到最後欲罷不能。大家笑聲的背後,隱藏著深度的擔憂,我只好抱起她,結束這一

場即興「模仿秀」。

    小孩子的模仿力超強,大人的一言一行,都是模仿的對象,所以不可不慎啊。


 


 


 


    此篇文章刊於聯合報,我原來的題目是"超級模仿秀",編輯先生改題更貼切內容。現在女孩


 


入學幼稚園,孕婦裡的胎兒已跟大家見面,即<漂亮寶貝>裡的<酷酷小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