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攝於斗六摩爾花園


 


 


 


 


 


    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


 


善者而改之。」我何其有幸!在大學生活裡,經常有三


 


行,一起吃飯、一起上學、一起去圖書館……,羨煞班上


 


同學!我退休第二年,我們經常有快樂三人行,羨煞周遭


 


!


 


 


    畢業之後,我們都考上教師甄試,開始執起教鞭。剛開


 


始忙碌的教師生活讓我們鮮少見面,大部分以魚雁往來,


 


一年半載才見面一次。陸續結婚生子後,我們更忙了,難


 


得相聚首,也必須攜家帶眷,但是我們都相當珍惜這份同


 


窗之誼。偶爾我們也會一起出遊,讓小朋友們一起玩樂,


 


而我們把握機會閒話家常。


 


 


    三人當中,我最早退休,逍遙了一年後,他們二人同時


 


退休,開始每週一次的快樂三人行。在時間的敲定上,因


 


為我比較忙,所以先找出我的空檔時間。三人協商的結果,


 


我調開星期五早上清理家務的時段,每人空出星期五來快


 


樂行。若是其中一人有事,我們就暫停出遊,非常自在與


 


隨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