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老公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一件有些"漏氣"的事,聽得出來他有些不滿,也有些生


 


氣。我同理他的心情,認為學校的確不該這麼做,讓當老師的他很沒面子,但是換個角


 


度想,正好可以樂得輕鬆。


 


    上學期我老公奉老師之命,到某大學研究所學分班教課,初為人師戒慎恐懼,請教我如


 


何教課。我給他一些建議,沒想到第一次上課回來,他的聲音沙啞了,還生氣地說現在的


 


學生意見真多,一點兒也不懂尊師重道。我告訴他師道不存已久矣,對學生不要有太多的


 


要求,上課內容要深入淺出,不要嚇跑學生。


 


   他第一堂發脾氣,嚇跑了一些學生,還好往後有聽進老婆的話,教學漸入佳境。期中考是


 


open  book,學生的程度差異很大,對他的教學是很大的考驗。期末報告有的寫得很精彩,


 


深得他的讚賞;但是也有很混的學生,只寫一頁就交差,很想把他當掉,卻下不了手,讓他


 


覺得很為難。困擾他一星期後,他還是選擇不當殺手,讓大家皆大歡喜。


 


    新學期即將開始,學生準備再選他的課,卻找不到他的課,打了電話來問。他覺得莫名其


 


妙,但是心裡著實不是滋味。如果學校覺得他教得不好,只要通知一聲,他可以理解學校的


 


立場,不要用這種漠視的態度。後來又有第二個學生來問,他就知道如何應對,請學生去選


 


別的課程。或許因為有學生去反映,校方拜託他繼續開課,他婉拒了,請校方另請高明。


 


    如果學校不懂得尊師重道,如何要求學生尊師重道呢?我家菜鳥鮮師很努力扮演老師的角色,


 


也獲得學生的認同,卻得不到學校的肯定,只好大嘆不如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