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田尾鄉


 


 


 


 


    我接的個案已將近一年,想要拜訪個案的導師遲未進行,或許我認為個案的


 


情況穩定,是否去拜訪導師不是那麼急迫性。昨天家訪後,我決定跟導師約個


 


時間晤談。今天打電話給老師後,他很爽快地跟我約九點在辦公室見面。當我


 


快抵達校門口時,導師說要讓輔導室知道,改約在輔導室見面。


 


    當我步上輔導室的樓梯時,巧遇輔導主任,被擋了下來。她說我沒有帶公文


 


來,也沒事先安排,所以沒有辦法晤談。她懷疑我的身分,我拿了少輔會的服


 


務證給她看,也沒有辦法減低他對我的懷疑。我說打給個案的父親或爺爺來確


 


認身分,她也怕我跟他們串通,只抄了他們的電話。她以忙著開會為由,要我


 


直接去找導師,但是導師要我到輔導室來,這下子我變成了人球,心裡很不舒


 


服。我跟著她來到開會地點----校長室,我與校長熟識,想必校長可以證明我不


 


是壞人。該輔導主任一直想要擺脫我,我就是不走,她要我在外面等她開完會


 


再說。我開過許多無聊的會,才不願意耗時間等他們開完會。她看我積極在找


 


校長,不像在騙人的樣子,差遣校長秘書帶我去找導師。


 


    一路上我與校長秘書交談,方知她是我同事的女兒。我毫不保留地將內心不


 


好的感覺說出來,表示我既不拿走學生任何資料,也不跟學生有任何互動,為


 


什麼她對我的防衛那麼強?合理的懷疑,適度的防衛,是保護自己的好方法。然


 


而若是過度的懷疑,或是過度的防衛,卻讓人感到很不舒服。


 


     這是一間國立學校,輔導室的官僚氣息濃厚,抹殺了我許多熱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