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祕密果園的小徑,鋪上雜草抑制蓆。


 


 




 


 


沒有鋪上雜草抑制蓆的部分,已長滿了雜草。


 


 


 


    這區祕密果園,是我趁老爸休養身體的期間,"偷渡"了許多果樹來種。我同事幫我種植,


 


笑說是"狼狽為奸"。等到生米已煮成熟飯,老爸來不及反對,也只好說:"高興就好!"


 


 這區土地的雜草長得特別快,可見土質非常肥沃,很適合種果樹。然而雜草生長的速度比果


 


樹快很多,我天天望著草興嘆,忍不住彎下腰除草。這一彎總是好幾個小時,因為我只有一雙


 


手,不敵草叢的生命力。我無法坐視它們愈來愈壯大,只好跟它們拚了!我一度以為我得了


 


"強迫症",否則為什麼看雜草不順眼,看到它們就非要除去它們不可。


 


 我真是被打敗了!也付出了代價。經過"神經傳導"檢查,我的手腕受傷,屬於中度受損,


 


醫生診斷是"腕隧道症候群"。除了要讓手部多休息外,每日三餐要吞二種藥丸,真是痛苦。


 


 "草盛豆苗稀"的無奈,我已經領略到了,幸好遇到朋友介紹我使用"雜草抑制蓆",稍微


 


解決我的困境,不致淹沒在草叢中。雜草抑制蓆有透水、透氣的特性,植物的根部能接觸到水


 


氣和地氣,所以不影響其發展。它不透光,雜草未能行光合作用而死,總算稍稍減輕雜草對我


 


的威脅。


 


 走在這條星光小道,軟綿綿的,我有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