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因天氣酷熱,比較適合種的菜是空心菜和杏菜,其他則是藤類的豆科和瓜類蔬果


 


了。我種得晚,吃了市面賣的蔬果,就把種子留下來,撒在農場裡。因為得來全不費工


 


夫,所以失敗了也不心疼。


 


 



 


 


苦瓜要趕快套袋,否則快被蟲啃光了。這條苦瓜已被盯上,希望現在搶救還來得及。


 


 


 




 


 


這是最早結的瓜,種在網室裡。老爸問我是什麼瓜?我也莫哉羊。可能是哈密瓜,等它再


長大一點就揭曉了!


 


 




 


網室裡的小黃瓜,得靠我給它們人工授粉。


 


 




 


 


過年前就種的南瓜,因我照顧不當,葉子茂盛,花也長得多,卻是不結南瓜。


 


 




 


 


香瓜已開花,蝶兒請幫忙受粉吧!


 


 




 


 


種了二個月的南瓜


 


 




 


 


可能是西瓜,請原諒我沒見過西瓜葉,腦袋又因種太多瓜而有些錯亂。


 


 




 


 


最近長得很快的瓠瓜,一夜長二吋。


 


 




 


最近才搞懂雄花和雌花,以前上生物課都是用背的。


 


 




 


 


種在網室裡,還是有小小蟲入侵,但是我現在比較慈悲,能容忍牠們的肆虐。


 


 


 




 


 


另一品種南瓜的雄花


 


 





 


這條翠玉苦瓜,我愈看愈喜愛。


 


 


    我種了很多瓜,想到了「瓜瓞綿綿」這句成語。以前多子多孫多福氣,很適合用此句來


 


祝福新人;但是現在時代不同了,多子多孫多怨氣,已不合時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