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四樓半的透天厝,兒子的房間在四樓,四樓

上面沒有遮蔽物,所以房間比較熱。他突發異想,

在頂樓種了許多花,可以賞花,也可以遮陽。

 

IMG20190428090412.jpg

 

昨天晨起,外面天昏地暗,似乎是豪雨即將來臨。沒

多久,雨傾盆而下,我家頂樓積水,已快滿溢到佛堂。

若是雨水溢出,會隨著樓梯而下,後果不堪設想。

 

我趕緊撐起傘,先去看排水孔,已被落花、枯葉擋住,

無法發揮排水的功能。看著漂浮在水面的花與葉,我迅

速抓起,放到塑膠袋裡。障礙物實在太多了,排水孔屢

次被堵住,我必須馬上清除,否則雨愈下愈大,積水只

有愈來愈深。

 

我家邦妮隔著紗窗,看我在雨中做苦工,很替我緊張,

不停地呼叫著,似乎叫我趕緊進屋。我一邊工作,一邊

要安撫邦妮的情緒,真是辛苦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