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在網室裡的癩蝦蟆


 


 


    昨晚跟女兒約好早上五點到農場去鋤草,但是我到12點尚未睡著,便起來將鬧鐘調到6


 


點。5點10分,女兒到房間來叫我,讓我非常訝異。因為這個平日一、二點才睡的夜貓子,


 


總要睡到過午才起床,怎麼今天會記得我倆的約定,還很難得讓她叫我起床。


 


    在農場裡鋤草一下子,咱家大小姐就開始喊累,我一開始還陶醉在她給予我的感動,所以


 


對她的抱怨還持有高度的同理心。但是以後每隔幾分鐘她就長吁短嘆喊累,讓我覺得很煩,


 


揚言要開始記錄她喊累幾次。她說無聊的人才會記錄這種無意義的統計,我說無聊的人才會


 


一天到晚長吁短嘆。


 


    從果園區轉到蔬菜區後,聊到現在教她的老師,以及以前教過她的老師,突然她說:


 


   「你知道我國小生活過得多痛苦嗎?」


 


   「  什 麼時候?」


 


   「三、四年級的時候。」跟我猜想的一樣。


 


     記得女兒三年級下學期時,我因為搬家,把她帶回來的在學證明書搞丟了,請老師能補發


 


一張。老師有一次在會談時很得意地告訴我,當她叫女兒的名字,我女兒顫抖著,很不安地


 


地從老師手上接過在學證明書。我女兒是很安靜的人,看多了許多人被體罰的場面,以為被點


 


名就即將受罰。當老師很精彩的描述當時的場面,我的心在淌血。


 


   「那個老師很現實,很偏心,還當全班的面批評過你,你為什麼還幫她講話?」


 


    唉!我是不是中了「尊師重道」的毒?


 


    女兒怪我當初沒讓她轉學,我怪她當初沒把實況說出來。


 


    我錯了嗎?讓孩子過著痛苦不堪的小學生活,直到現在才完全吐露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