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兒是左撇子,上幼稚園時,老師會糾正她,因此


 


她的左右手能並用。


 


    中文的筆順是由左到右,我看左撇子寫字很辛苦,所


 


以我對女兒有個要求,除了寫字用右手外,其他都可以


 


用左手。從學寫字開始,在老師與我的要求下,她都是


 


用右手寫字。她也會用左手寫字,但是因慣用右手寫字,


 


所以左手寫字比較慢,也比較醜。國小時老師規定用鉛


 


筆寫字,她都是右手拿筆,左手拿橡皮擦,兩手一起來,


 


羨煞許多同學。


 


    她拿刀子、剪刀,習慣用左手,看得我心驚膽跳。在


 


家用餐時,她用左手拿筷子,但是在外用餐則改用右手


 


拿筷子。問她何需如此,她說在外用餐若用左手會造成


 


別人的困擾。


 


    根據統計,喜歡藝術的人右半腦比較發達,左撇子也


 


比較多,看來好像是真的。我女兒喜歡美術和書法,但


 


是她不想走純美術,想往應用美術之類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