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我和老爸去永靖鄉買果苗,他忙著和人聊天,我忙著挑選好照顧的果苗。本來


 


想再買沙糖橘,但老闆說柑橘類一定要用農藥,所以我打消念頭。


 


    有一棵掛著稀稀落落果實的樹葡萄吸引了我的目光,問了價格後,不禁讓我咋舌。老闆


 


強調樹葡萄長得慢,這樣一棵二千伍佰元並不貴。有人會以金錢換取時間,覺得很划得來,


 


而我想到的是萬一種不活,二千伍百元飛了,會讓我很心疼的!


 


    老爸和二弟都有種失敗的經驗,所以認定這種來自巴西的樹葡萄不適合在台灣栽種。我執


 


意要試種,最後買種了一年半的果苗,一盆一百元。


 


     老爸想要和我打賭一千元,如果我種成功,要給我一千元,否則我給一千元。我沒答應,


 


但是我會努力讓它長大。


 


 


 




 


這株100元


 


 


 



 




隔天我又買了一株300元


 


 


 




 


芬園鄉「員農種苗場」的樹葡萄


 


 




 


種了20年的樹葡萄


 


 


 




 


池邊種了一排的樹葡萄


 


 




 


何時我的樹葡萄才能長成這樣?


 


 


 




 


「臺南蘭展」的樹葡萄


 


 


 


 



 


 


果實由綠轉紅,最後紅得發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