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在魚池裡抓魚,我很想下去幫他。


 


 


 



 


 


抓到魚後,拎著魚網,依大小放到不同的池,連游泳池也派上用場。


 


 


 




 


 


二弟衣著光鮮,準備去餐廳吃飯的,不忍心看老爸那麼辛苦,換了衣服下池。


 


 


 




 


看樣子捕獲了不少魚


 


 


 






 


 


萬頭鑽洞,要往哪裡去?


 


 


 




 


父子倆尋尋覓覓


 


 


 


    我家有五個魚池,這個魚池是第三大,曾經是我落難的地方。魚池裡養著泥鰍、烏溜、草魚、


 


鯉魚、鯽魚、吳郭魚、筍殼魚、田螺、蝦子等。


 


    因為泥沙淤積,池底不夠深,經常會有一些魚飛躍到岸上而死。看到筍殼魚陳屍在岸邊,老


 


爸真的很心疼,為了避免牠們再這樣自殺,他先抽乾魚池裡的水,然後徒手抓魚。這是個大工


 


程,耗去老爸許多體力,我很想下去幫忙,但是怕愈幫愈忙,到最後恐怕還要老爸來救我,只


 


得在岸邊將魚分類。


 


    等到魚都抓完後,老爸要雇請「怪手」將魚池裡的泥沙挖走,讓魚池恢復原來的深度。原來魚


 


池的養護,是這麼的大費周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