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的食量很大


 


 




 


 


sunny愛撒嬌,很聰明。


 


 


 


    每次我打開農場大門,總見sunny〈二弟養的狗〉趴在


 


門前搖著尾巴,好像歡迎我的到來。兩個月前某一天,


 


進門發現牠無精打采的,我摸一下牠的頭,繼續往前


 


走。突然我看見左邊一棵樹下綁著鐵鍊,順著鐵鍊往右


 


看,天啊!怎麼會這樣?


 


 


    我馬上打電話給老爸,老爸已出門,我跟姪女說lucky


 


出事了!


 


    我開始澆我的菜,遠處傳來幾聲狗吠,我多希望那是


 


lucky的聲音!我想老爸最厲害了,牠一定可以把lucky


 


回來的!我多希望奇蹟能夠出現!


 


    2002年某天傍晚,我下班回來煮完晚餐後,驚見我的


 


摩托車踏板上蹲著一隻土狗。我趕牠下來,牠就是不肯


 


下來,鄰居阿伯見狀說:「狗來富,貓來建大厝。這隻


 


狗自己來你家,你要大富了!」經他這麼一說,又看狗


 


賴著不走,所以我就收留牠了。


 


 lucky是隻過動狗,只有在睡覺時才會安靜,禁不起鄰


 


居抗議牠擾鄰,我只好將牠送到農場去,請老爸收養牠。


 


    牠在農場裡當老大,許多動物都怕牠,但牠有時管理


 


過當,會把雞鴨整死,所以老爸都把牠關在籠子裡。


 


 這次出事之因是有三隻狗接連闖進農場,咬死幾隻雞,


 


二弟建議老爸將lucky放出來,綁在入口不遠處。牠看到野


 


狗,想要跳過籬笆去追逐,卻因繩子太長,牠跳過籬笆


 


吊死。


 


    我難過了許久,想不透牠怎麼能跳得過那麼高的籬笆?


 


如果野狗不出現,如果二弟不將牠綁在樹旁,如果繩子短


 


一點就不會有這樣的憾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