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rnie J. Zelinski


譯者:譚家瑜


出版:遠流出版社


 


 


    這本書在我尚未退休之前就想要看的書,但是我找遍了鎮內的


 


書局,也透過書局幫我訂購,還是未能如願。


 


    這次中部同學會,住台北的鳳黃熱心地為我尋找,費盡了千辛


 


萬苦,幫我弄了一本來,讓我一償宿願,真是很感謝她!


 


    退休真好!但是退休後不見得就快樂,需要一段時間準備、學


 


習和行動,才能享有夕陽無限好的退休生活。這本書共分九章,


 


內容涵蓋很廣,提供很多的研究、經驗和探討,對於想要退休或


 


已經退休的人,可獲得實用的知識和啟發。


 


    研究人員指出,每五個退休族當中,就有一人罹患或輕或重的


 


憂鬱症,生活受到嚴重的衝擊。這不是危言聳聽,我鄰居大哥從


 


商場上退休,憂鬱症悄悄爬上身,傻傻地過了一段很不快樂的日


 


子,後來看了醫生,加上天天運動,才擺脫了憂鬱症的糾纏。他


 


說人生需要有舞台,從職場上退休之後,需要找另一個舞台,也


 


就是要先規劃好退休生活才退休。


 


    我的舞台是甚麼?我一直在尋尋覓覓。好友說他的舞台是家


 


庭,卻不是我想要的舞台,因為那兒我找不到真正的自我。我找


 


了一年,終於讓身心有個安頓之處,過著自由、快樂、灑脫的生


 


活。此書的內容豐富,對於退休四個月的我來說,有相見恨晚之


 


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