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28  

 

 

   端午節將屆,要不要包粽子,讓我猶豫了許久。

每次經過市場,看到愈來愈多的粽子,有一絲想要

花錢省事的念頭。

   放在櫥櫃裡的粽葉,已經讓我冷落了好幾年,我

還要繼續這樣嗎?方便造成了隨便,讓我愈來愈不

動手,成了懶惰的人。

   不能再懶下去了!昨天我終於買齊所有材料,從

晚開始製作。洗米、泡水、煮粽葉、洗粽葉...,

都要獨力去完成,一邊進行著,一邊後悔著。本來

可以輕鬆地聽音樂,卻是愈做愈焦慮,深怕在十點

前無法完成任務。

   炒作料、炒米之後,就是包粽子了。兩隻貓咪看

在包粽子,趴在地板上,用狐疑的眼神看著我。

牠們從沒看過我包粽子,所以很奇怪我到底在搞什

麼花樣。

   料實在,外表也要有看頭,所以我盡量讓粽子有

有角,使勁用棉線綁緊。看著一顆顆粽子懸掛

著,愈來愈有成就感,終於一人獨力完成。數一

數,我總共包了58顆,其中18顆有蛋黃。

   分別放入大鍋、燜燒鍋煮後,我好像完成了一項

鉅的任務,終於可以安心地入睡。

   女兒下個月要參加考試,我包粽祝福她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