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食安問題非常嚴重,不得不外食的時候,

我真的不知吃甚麼才安心。

   在食用油未爆有問題之前,我偶爾會自製豬油,

豬油拌飯、麵,讓我想起小時候。因顧慮豬油含

飽和脂肪酸較多,我不敢多吃,往往自製一次可

以吃好久。

   以前一斤豬油才25元,現在漲到50元,而且不

見得買得到。今天我到熟識的豬肉攤買豬油,老闆

賣完了,我正想要預訂,明天來拿。後來老闆看

我也是老主顧的份上,不忍讓我失望,問我要多

少,把預留給麵攤的豬油賣我二斤。我請老闆將豬

板油切丁,回家只要下鍋就行。

  

 

IMG_0030  

  

  鍋子裡先預熱,然後放進豬板油,用中火拌炒,

逼出一些油後改小火,蓋上鍋蓋。等到豬塊呈金黃

色,即可撈起。豬油渣香酥,可當點心或炒菜用。

 

IMG_0029

 

   剛炸出來的豬油,冷卻後最好放冰箱冷藏,遇冷

會凝結成白色。

   自製豬油其實很簡單,品質一級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