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馕在維吾爾族的物質生活中占著很重要的地位,伴隨著民族

的成長與進步,深入到族人的意識形態中。

 

IMAG0627.jpg

 

馕的製作以麵粉為主要材料,加入少許的鹽和酵粉,拌勻、

揉透、發酵,或添加芝麻、洋蔥、雞蛋、牛奶等佐料,放

入馕坑烤製。

烤製方法十分奇特,用黃土、麥稈合成泥巴,堆砌成饅頭

狀的馕坑,中間是空的,放上煤或木材燃燒,馕就貼在馕

坑上的四周燒烤而成。

 

P1140138.JPG

 

參觀庫車大馕城,佔地面積2萬平方米,2014年開始啟用。

參觀完大馕城,每個人送一個剛出爐的大馕。

 

P1140146.JPG

 

領隊拿著大馕與我們合照,後來全進了我們的肚子。

我們每個人小心翼翼地拿著自己的大馕,深怕不小心將它弄

碎了。因為還有餘溫,不能將塑膠袋綁緊。

當天我將大馕放在遊覽車上過夜,隔天才將它綁緊。

第13天晚上整理行李,行李限重20公斤,我只好割愛給我的

同居人。

馕的好滋味留存在我的舌尖、烙印在我的記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