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生活周遭,有不少朋友得了憂鬱症,這些朋友有些很陽光,為什麼也會憂鬱纏身?


 


莫非這些人報喜不報憂?他們看起來陽光,卻是壓抑自己的情緒,直到愈積愈多,最後


 


一發不可收拾。


 


 我以前很會隱忍,學過輔導以後,會把自己的不滿讓對方知道,這樣對雙方都好。譬如


 


前天晚上我老公晚上十點多回到家,一進門看到女兒在電腦桌前,就罵女兒太胖、好吃懶


 


做。我跟他談保險的事,他說我難溝通,自以為是。他進廁所聞到貓咪的尿騷味,又大聲


 


開罵,罵到貓咪躲在椅子下。真不曉得我家大男人在外受了甚麼氣,回家就開始機關掃射,


 


無一倖免。


 


 雖然我一夜沒睡,隔天清晨我照樣準備早餐,目送他上班去。在餐桌上,我告訴老公,請


 


他不要把壓力帶回家。他大吼大叫,讓我一夜難眠,換床也沒用。雖然我精神不濟,腦袋昏


 


昏沉沉,我還是照樣去農場上工、去同事家活動。晚上我寫完一篇<疲勞轟炸>,然後疲勞


 


地去睡覺。


 


 我曾聽聞音樂治療、繪畫治療、遊戲治療、沙遊治療......,對這些治療也有一些涉獵,肯定


 


它們的療效。我透過文字抒發我內心的苦悶,苦悶一消失,我又能舒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