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下有不是的父母,把孩子當作斂財的工具。


 


    我有一個個案,父母以打零工過日子,一口氣生了8個孩子。他們沒有田產,靠社會


 


救濟過日子,家裡的救濟品很多。孩子沉迷網咖沒有關係,任由學校老師一天到晚找人。


 


教育部規定只要學生連續三天不來學校,就要報中輟,中輟人數多,代表校長辦學不力。


 


他們家的孩子一個個出現問題,學校老師束手無策,只好轉介警察局少年輔導委員會。輔


 


導志工去家訪,硬塞兩罐奶粉要志工帶回去,讓志工非常尷尬。


 


    學校的獎助學金不少,由慈善團體、善心人士提供,門檻都不高。有一次教務主任要我


 


蓋章,其中有一個學生我輔導過,知道他們家的經濟狀況,所以我拒絕蓋章,當然他沒有


 


領到這筆助學金。這個學生父母離婚,由祖母撫養長大,父親經營汽車修護,月入十萬元。


 


這是他親口說過的話,沒想到因為這一句話,讓她孩子沒有領到數千元。月入至少十萬元的


 


人,竟然也敢請鄰長開清寒證明,真是糟蹋了善心人士的愛心 !


 


    看多了把孩子當作斂財工具的父母,所以我每學期捐款給學校退休聯誼會的助學基金,透


 


過導師申請,由導師運用<大部分用於參考書、試卷費>,讓學生得到實質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