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684

 

  

   今天在路上遇見堂姐,她說在電視上看到我爸

爸,被我爸爸的樣子嚇了一大跳。

   那天行動沐浴車啟用典禮,本來答應要沐浴的

人前一天反悔,讓白玉功德會邱理事長急得像熱

鍋上的螞蟻。好不容易說服一位家屬,卻不見那

位家屬前來,莫非也是臨陣脫逃?

    眼看典禮開始的時間愈來愈逼近,我也跟著焦

慮,試著打電話遊說老爸。在二星期之前,邱理

事長就屬意我爸爸上場,但是我爸爸一口回絕。

以我對老爸的了解,他絕不會答應這個差事,所

以邱理事長也不敢再強求。

   我先打老爸的手機,他沒接聽。我再打農場的

電話,也是無人接聽,心想他大概出門去了。經

過十分鐘,我再打一次手機,老爸接聽了。老爸

知道來意後,也是拒絕我。我說情況緊急,請他

務必幫忙,以免記者會開天窗。我又說縣長不會

出席,<縣長認識我爸>由副縣長主持,讓他稍微

放心。接者,我說可以穿游泳褲,讓他更加安心。

   老爸開車到"秀老郎"載我,一路飛奔到彰化縣政

府。在車上老爸說是看在我的面子,否則他不會答

應。這是我可愛的老爸!做足面子給我,我真是感

激涕零。我們到達時已十點多,還好啟用典禮尚未

開始。邱理事長看到我們抵達,放下幾千斤重的石

頭。

   主席、貴賓致詞後,老爸開始上場。我在遠處看

到老爸癱軟坐在輪椅上被推出來,感覺他演好大。

這場演出,沒有劇本,沒有導演,也未經過排練。

爸輕鬆上場,身上充滿戲劇性,馬上演出"重度

失能者",副縣長問話,他都是以點頭、搖頭來表

達。

 當眾沐浴,又要給許多記者拍照,老爸的內心其

實有許多掙扎。老爸勇於嘗試,也讓我見識到他在

表演方面的能力,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