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臨睡前,總會關心一下貓咪。我家邦妮喜歡跟我們睡,


 


如果誰的房間忘了關門,牠就會悄悄地爬到身上。聽過鬼


 


壓床的事,卻沒聽過貓壓床,讓人睡得很不安穩。





 前天晚上,我摺完衣服準備睡覺,卻找不到邦妮。一樓


 


牠的房間找不到蹤影,後面曬衣場也沒有,二樓客廳與廚


 


房也找遍了。三樓兩間臥室,都有人在睡覺,而且房門都


 


關著。四樓兩間臥室,也找不到牠,莫非又趁著老公開門


 


時偷溜出去。女兒一面嘀咕著,一面冒著寒流尋貓去。我


 


心裡想著:「有溫暖的窩不要,偏要往外跑,真是野啊!」


 


雖然我也很想不理牠,卻還是拼命地找牠,好似要找到牠才


 


能安心睡覺。我上上下下找了二回合,連車庫、佛堂都找遍


 


了,竟然一點蹤影也沒有,真不知牠野到哪裡去了。我邊找


 


邊罵,有些焦慮,有些生氣。





 後來我回想到摺疊衣服時,還看到牠在我房間玩,我曾經


 


打開衣櫥,放進一件長褲,或許牠趁機躲進衣櫥裡。雖然這


 


可能性並不高,但是我還是拉開衣櫥的門,沒想到牠竟然在


 


衣櫥裡。牠窩在摺疊好的衣服上,身體暖呼呼的,根本不想


 


出來,所以無論我們如何大聲呼叫牠,牠都不回應。我強抱


 


牠出來,牠還一副捨不得的無辜樣,讓人好笑又好氣。





 邦妮這樣跟我們躲貓貓,讓我們找得好辛苦。牠以為找到


 


了安樂窩,卻不知可能讓牠死於安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