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車已經三十幾年,算是老駕駛,但是技術並無精進。還好我拿的汽車駕照比我


 


老公早,結婚前開車的經驗也比他多,所以婚後還能有機會開車。大男人總是不放心


 


小女人開車,只要我與老公同車,總是沒有機會開車,除非他喝酒或想睡覺。如果我


 


要出遠門,總是要我老爸或老弟隨行,老公才會放行。


 


    星期五下午,我上日文課,兒子打電話來說已搭專車北上,希望我到彰化接他。我猶


 


豫了一下,在休息時間向日文老師打個招呼,飛奔老爸家借車去。我家只有一輛車,自


 


從老公調職後,我成了無車階級,要用車就向老爸借。我那閒不住的老爸,星期二才動


 


右眼的白內障手術,我當了他三天半的專屬司機,帶他去回診、看牙醫、農場巡視,以為


 


他可以安分在家休息,卻趁我去上課溜出去。我轉而向小弟借車,小弟擔心我不會開手排


 


車,面有難色。我是「為母者強」,以堅定的口吻說沒問題,但是心理其實有點兒害怕。


 


當我調整好座位後,看了看最左邊的離合器,提醒自己左腳要記得踏。我二十幾年未開過手


 


排車,開的又是我不熟悉的汽車,其實我的內心充滿了不安。在小弟面前,我為了達到借車


 


的目的,努力表現出淡定的模樣。


 


    出發了!我才開始重新認識手排檔,也努力調閱二十幾年前的記憶。車子開在台一線,我


 


先穩住自己不安的心,再慢慢摸索車子的性能,終於恢復原有的信心。當我把車子開出去,


 


我想小弟的心一定懸著,所以我也提醒自己一定要小心,要讓小弟對我放心。


 


    我達成了任務,對手排汽車不再感到畏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