閹割後果真長了許多番茄


 




 


紅綠相間的番茄


 




 


這株果實纍纍


 




 


這株有些龐雜,還需要再次閹割。


 




 


綠色的番茄晶瑩剔透


 




 


有土味的小番茄


 




 


讓人垂涎欲滴的小番茄


 





我種的有機番茄,只送不賣。


 


 


    當初我要種番茄時,老爸持反對的意見,看到我已買了番茄苗


 


回來,不得不指導我栽種。


 


    番茄苗長得很快,我得趕快幫它做支架,免得它垂頭喪氣。它


 


枝葉繁茂,生意盎然,老爸伸手把綠葉摘斷,新萌的枝枒閹掉。


 


老爸用「閹」這個字,讓我覺得很好笑。以前我以為動物為了不


 


生殖,才需要閹割,沒想到植物也需要閹割。


 


    番茄枝繁葉茂,會影響它結果,所以必須摘掉許多綠葉,避免


 


綠葉佔去太多營養;但是也不能全部摘掉,因為它還要行光合作


 


用。新萌的枝枒影響整株番茄的生長,所以必須忍痛閹割。被閹


 


割下來的枝葉讓我很心疼,但是爸爸說這是必要的割捨,否則番


 


茄很難結果。割下來較粗的枝幹,我捨不得丟掉,把它插在土


 


裡,竟然能夠再存活,讓我驚見它的生命力!


 


    我總是小心翼翼地閹割,生怕閹掉無辜;而老爸總是大手筆進


 


行閹割,一點兒也不手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