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媽與小弟同住,小弟住前面的店面樓上,爸媽住後面的透天厝,前後可以相通。


 


當初因為媽媽動膝關節手術,無法爬高樓,小弟夫婦讓出他們的主臥房,接爸媽去住。


 


小弟夫婦到三樓與孩子擠在一間睡,空間實在太小,所以當他知道後面住家要出售,雖


 


然覺得價格並不便宜,卻還是考慮實用性買下來。


 


   我有時到爸媽家,會忍不住幫忙打掃,媽媽總是很緊張,要我當個客人即可。我媽媽


 


是個不太會整理家務的人,很多東西都捨不得丟,所以屋子裡堆滿了衣物。最近媽媽身


 


體不好,更不可能整理家務,所以我決定挪出時間幫爸媽打掃。


 


   我弟媳在學校服務,校務繁忙自不在話下,但是我深怕我幫忙爸媽打掃會造成她的壓


 


力。當她下班後在廚房裡忙著,我繼續在客廳裡擦地板。她留我下來吃飯,我也不客氣


 


地答應。我與她聊起學校的近況,能夠體諒她在學校的處境,也了解她照顧媽媽的辛苦。


 


   我不認為弟媳有義務幫爸媽打掃,我說她身為職業婦女很忙碌,我已退休比較閒,正好


 


可以為爸媽打掃。我付出一些勞力,小弟夫婦請我吃飯,爸媽也很高興,算是皆大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