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上星期四動白內障手術之前,我提醒他:要多休息、不能低頭、不能搬重物、出門


 


要戴太陽眼鏡。


 


    老爸說:「是不是像坐月子一樣?」


 


    這個譬喻不錯,我點點頭說:「是啊!」


 


    大弟帶老爸去手術,過程很順利。晚上我上完桌球課,帶水果去探望他,他已上床休息。


 


第二天老爸乖乖在家,謹守醫生的嘱咐。到了第三天,他閒得發慌,忍不住開車載老媽到中


 


央農場。到了農場,他忍不住做了一些農事。第四天,他載老媽到草屯吃肉圓。我問他:


 


  「員林沒有肉圓嗎?」


 


    他回答說:「那不一樣。」


 


    我又問他:「坐月子的人能夠亂跑嗎?」


 


    他說:「整天待在家裡很痛苦!」


 


    對於一個閒不住的人,要他整天待在家裡休息,的確是很痛苦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