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人跟我說:「你真好命!」我都欣然接受,因為這句話有正面的意義,包含著深深


 


的祝福。


 


     這句話不只一次從我老公的嘴巴冒出來,一開始有點兒酸酸的,後來是愈來愈酸,酸


 


得讓我冒火。


 


    我老公的姊妹一致認為他是少爺命,因為以前只要叫他到田裡幫忙,老天一定下雨,所


 


以農事他參與得少。結婚之後,我賺的錢沒有比他少,做的家事卻比他多很多,家裡的事


 


幾乎我在扛。在兩個戰場裡奔波,我很快就成了「黃臉婆」,憔悴的模樣引來老闆的關切,


 


也引來姊夫的朋友慨歎。結婚之前,我是爸媽的掌上明珠;結婚之後,我是婆家的免費幫


 


傭。我嘆歹命,想要逃離,卻逃不出去。


 


    現在我熬出頭了! 孩子大了,我也有自己的一片天空,每天都是逍遙自在。看在我老公眼


 


裡,羨慕又嫉妒,好幾次都有感而發。因為他是單位主管,背負著全單位的業績壓力,壓力


 


之大讓他經常失眠。他還不想退休,我也不希望他提早退休,所以他繼續在工作崗位上戰戰


 


兢兢忙碌著。


 


    我回應老公 :「難道你希望你的老婆歹命 ? 你老婆好命,是你的榮幸! 」老公苦笑著,我知


 


道他的心裡還是有些不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坊坊 的頭像
    坊坊

    坊坊的部落格

    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